开馆时间7:00
闭馆时间23:00

首页 - 新闻公告 - 正文

ACS数据库试用通知

  • 发布时间:2017-09-30
  • |
  • 作者:资源建设部
  • 阅读次数:

应我校教师学生请求,图书馆决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开通美国化学会(AmericanChemicalSociety,简称ACS)的ACSPublications数据库试用,试用期限一个月。

特此通知

图书馆

2017年9月30日

数据库简介

美国化学会(AmericanChemicalSociety,简称ACS)成立于1876年,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,其会员数超过160,000人。ACSPublications数据库收录了美国化学会出版的所有学术期刊、新闻杂志、试剂手册和图书,文献总数超过100万篇,并且每年新增4万篇。ACS的所有期刊文章和图书章节均经过同行评审;根据2017年6月公布的期刊引用报告(JCR),ACS已有50种期刊被SCI收录索引,被誉为“化学领域中被访问次数和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”。ACSPublication数据库涵蓋的学科领域包括而不限于:物理化学、环境科学、材料科学、能源与燃料、食品科学、药理学与制药学、分子生物化学、分析化学、有机化学、无机与原子能化学、详细情况和使用技巧请参考附件:《ACS数据库使用指南》和《ACS2GO移动访问方式》。

访问网址:http://pubs.acs.org

访问方式:IP控制,无并发用户限制;ACS数据库已为用户租用CERNET专线,用户访问无需支付国际流量费

访问内容:49种期刊,每种都回溯到第一期;2种OA期刊(详见所附期刊列表)

访问期限:2017年10月1日–2017年10月31日

适用院系: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、冶金工程学院以及理学院的化学系、物理系

附件:

ACS期刊列表_2017新.xlsx

ACS数据库使用指南_2017.pdf

ACS2GO移动访问方式.pdf

   

版权所有@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地址:西安市雁塔路13号&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

电话:029-82202534 E-mail:libjsb@xauat.edu.cn

总访问人数: 今日访问人数: